東南亞自助 吳哥窟篇 行程安排



當時看了各路部落客分享的行程安排

我看來看去大家有個重點就是

小圈→外圈→大圈

嘟嘟車司機會在行程開始的時候詢問你是否有買門票

顆顆 當然沒有 然後他就帶你去買門票

one day pass US$20 three days pass US$40

會當場拍照 門票上有你的照片

這幾天都要乖乖把它帶在身上

每天每天 都會給你檢查到翻掉= =





接著就是跟你的嘟嘟車司機討論 他會建議你怎麼走

但對於我這個行稱安排有強迫症的人

已經把我要去的地方每一天都安排好

就是請司機先生告訴我集合時間

然後每一天結束的時候再跟他講明天要去哪裡 然後她在告訴我們集合時間

但其實你也可以掌控一切 告訴他你要幾點

或是很Free的看著車上的那張價錢表 選你要去哪裡

好 廢話不多說 重點是安排行程

我排了四天 畢竟我在siem Reap  暹粒 待了六天五夜

去頭去尾 這樣有了四天

[行程]

第一天Small circuit +Roluos Group+sunrise
第二天Big circuit +sunset
第三天1000 Lingas Waterfalls+Banteay Srei
第四天Beng Mealea

小哥每到一個地方就會跟你介紹 這裡是哪裡 但裡面請自己行走 畢竟他不是導遊

如果要找導遊 一天40美金 可以上網搜尋或是直接問飯店櫃台

[門票]

one day pass US$20 three days pass US$40
Beng Mealea US$5

[廢話談]

我沒有按照每天去哪裡傳照片給你看 我是以我印象深刻的地方來跟你廢話談

大家基本上都是安排三天

我們就走一個隨意路線 如果你是只有三天 的話 你只要參考我的前三天就好囉

小哥在機場接機到飯店的時候就問我們要去哪裡 他很重點詢問 要不要去看日出日落

要的話就早上4:30在門口見 說到做到阿 我和朋友就睡到四點半下去



小哥給我遲到.......
超多超多超多人要去看日出阿 我們又沒買門票又要走進大排長龍排隊買票的隊伍

把我嚇死 好家在有看到日出

我們是在Angkor Wat 看日出

說實在 太陽還沒出來拍比較美 那顏色 正翻了


當然看到太陽出來 你就可以走進去看看傳說中的 Angkor Wat


可以看到有小和尚在裏頭

接下來重點就是微笑高棉 Bayon

真的是很壯觀的建築


在吳哥窟那邊處處都可以看到殘壁

有階梯可以上去

不像緬甸蒲甘王國那邊 除了不能穿鞋子之外 還要很努力地爬上去


也遇到了正在搶修的人們




在那邊幾乎每個地方都有不同國家認養搶修

我實在感謝這些人付出的心力

若是沒有他們的存在 這麼努力的修復這些古建築物

我們都不知道 這些歷史遺跡 是甚麼東西


小哥推薦我們兩個地方去看日落

我們去了TA PROHM 也看到強國人在那邊拍沙龍照的畫面

實在 有趣
雖然沒有看到美麗的日落 但是 看到奇景
另外 這個地方看日落我覺得不優
小哥是說這邊人比較少 另外一個點人很多 我們就選這邊了
殊不知 前有大樹阿~~


不過在回程看到了我覺得比日落還好看的天空

當地居民都帶著食物在哪邊打牌野餐


進去每座建築物前幾乎都會有小販販售不論是明信片、衣服、食物、飲料

還會看到像這種藝術作者

更還有一些因為誤觸地雷而受傷殘疾的傷患演奏樂器

但我深深被這個作者的東西吸引 可能是顏色我喜歡吧

我買了一幅 實在是非常便宜 都覺得他們要靠甚麼吃飯了

但我還是很白目的 殺價了.....

接下來這個我也希望你也去爬一下

去這裡 就像去爬山一樣的辛苦  1000 Lingas Waterfalls


正因為辛苦 所以記得 這邊好像都沒有很多觀光客

比較多像我們這種自己安排行程的人

我深深記得前面幾個當地人 就像猴子一般的快速行走 還不疾不徐的和旁邊朋友聊天

我記得我快要熱死了 哪跟你聊天

直到爬上去之後 不驚覺得猛哥 真的猛

你可以看到好多好多大石頭上有雕刻 不管在水裡面也有 在沒有水的地方也有


往下走有一個瀑布可以看 總而言之就是AMAZING OK!!!!!!!


是有聽說 有當地人會在那邊問你要不要做導覽 但我就是沒遇到阿 ...........

接下來這個 需要另外付5元的門票 

但我覺得非常值得去看的 Beng Mealea


這裡離主要市區如果做嘟嘟車要兩個小時唷 遠遠的

 但我們還是坐嘟嘟車 而且小哥他去的時後還找一條捷徑

完全完全沒有柏油路的捷徑 我真的很佩服他的技術

整條都幾乎是凹陷 前天還下雨的黃泥地

來到了這個地方完完全全的被搭橋來行走了 幾乎破壞得相當嚴重

但還是看的出來 非常大的一個地方


強者我朋友他還自己去裡面探險沒有走指定道路 以上是從遠方拍我的照片



途中還遇到 小哥需要加油

也遇到大雨 不是發雨衣給你

而是將嘟嘟車四面八方的有洞的地方 就好像有窗簾一樣 全部下降(手動的辣.....

全面綁緊 讓裏頭的人不會溼答答

還真的沒有溼答答咧~~~

[廢廢文談]

告訴你 一定一定坐嘟嘟車要戴口罩

告訴你 去夜市買東西 一定要殺價

告訴你 小哥會帶你們吃貴貴的中餐 你就自己帶麵包去省省吃吧

告訴你 早上出門 下午回家好好睡 真的又累又曬

告訴你 抱著感恩的心

告訴你 下次一定要去我說的 緬甸蒲甘王國

告訴你  東南亞自助 柬埔寨篇 風塵僕僕的每天 [交通住宿篇]

要點進去看看喔!!!



有問題可以留言 或是寫信給我喔


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啦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