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自助 柬埔寨篇 風塵僕僕的每天 [交通住宿篇]


我們計劃去吳哥窟去頭去尾 總共完整的四天 在Siem Reap  暹粒

沒有想要去金邊

主要重點就是看這世界遺產 吳哥窟


[出入境]

當然 台灣需要聲請簽證的

柬埔寨聲請簽證非常方便 只要線上申請就好了

信用卡付款30美元簽證費+7美元處理費 簽證下來時間蠻快的三個工作天就下來了

會寄到你當時留的信箱

記得印出三份 一份出境 一份入境 一分自己自留已備不時之需

是有聽說會有收賄的行為 所以我選擇先申請簽證不用落地簽

很幸運的 我出入境都沒有遇到收賄 

線上申請網址 如下


[住宿方面]


住宿地點 找到這一家The Siem Reap Hostel

有適合背包客居住的房間Basic Dorm

也有Private Rooms and Dorm Rooms 可以讓你選擇

這次旅途不想讓自己走非常背包客路線

我選擇了Private Rooms 的Twin room 是30美金一晚 還有包含早餐

進去之後發現他給我們的是 Triple room 一晚要39美金 (給我們賺到

房間大 乾淨 冷氣強 沒有怪味 有免費wifi 可以去櫃台借吹風機付押金還的時候會還你

就是沒有電梯 我們住在三樓 抬行李上去 很刺激(但之後去越南抬了五層樓.......

一樓有游泳池和餐廳 啤酒只要50cent(pub ST 餐廳都是50cent

二樓有撞球間 三樓有瑜珈房 設施都是要付費的

廁所間和洗澡間是分開
(沒有拍很多房間照片 基本上官網上面的照片就是真的 不用怕被騙

外面拍拍



至於訂房我是用寫信的方式詢問 因為這家很多背包客喜歡 所以早點訂

官網上的mail : info@thesiemreaphostel.com 但後來我也發現booking.com也可以預訂

另外我會選擇這家的原因也是因為他有和嘟嘟車合作

坐車到任何地方都有公定價格  然後也有一次機場接送免費 

一出機場門外面 就是一大群準備接客人的司機

陣仗大道好像有偶像明星出來一樣

[sim卡]

機場出大門外 往右邊走就有了

[換匯方面]

攜帶美金即可 不用到機場換匯

去超市買東西也是標明美金 但他會用柬幣找你就是了(我現在手頭有幾張 可惡.....

去買東西都也跟你說美金價錢 吃飯也是

[交通方面]

完全交給嘟嘟車 公定價 只要告訴司機你的計劃是甚麼

他會詢問你要看日出日落嗎?(日出日落他會算其中一個免費給你

他會告訴你要集合的時間 每一天都會問你門票帶了沒

我們在吳哥窟的每一天都找來接我機的這位小哥


 接機的小哥

我在門口沒看到我的名子 我找了一回沒看到

他突然叫我的名子 很好 我們相遇了


這台算是蠻新的打檔車

不是我們那台


小哥都會問我們要不要需要水 車上有放小冰箱每次都可以喝到 冰冰的水(free)

小哥會把我們放在我們想要看的景點 然後跟我們說我在哪邊會合

去找他的時候他就會在車上睡覺 他們會自備吊床在裡面 恕我沒拍 你們自己都現場就會看到了

我們也沒再怕找不到他

他可能很紅吧 我們才出來沒多久 其他嘟嘟車司機就會大喊小哥的名子

我們就找到他了

中餐 早餐部分 你有需要可以跟他說 他會帶你去吃 基本上都貴桑桑
所以 我們都自己帶麵包過去

每天行程的開始 小哥都會拿地圖跟我們說今天的行程跟我們做確認

行程結束會跟我們確認明天要幾點出發

日出會很早大約4:30就起來 日落會有兩個地方給你做選擇去看




旅途中有遇到下雨 會全面把你包起來

不會被雨噴到唷


每天都要記得帶 口罩 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