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墨爾本 The French Lettuce 超級好吃的vanilla slice


來到澳洲  你會發現很多食物跟你想像中的不一樣

比如會在土司抹上Vigemite (一種很像醬油的果醬.......但是是澳洲人的最愛

或是 在超市裡可以看到袋鼠肉

或是 很多肉派 甚至BBQ都跟台灣的感覺不一樣

今天主要吃的重點就是 vanilla slice

在台灣都沒吃過這樣的東西過
說它是蛋糕也不是並沒有海綿蛋糕存在

這個甜品是由法國引進的 在澳洲蠻多烘焙店裏頭都有這道點心


而今天去的店也是法式糕點烘培店 The French Lettuce

在這家店的附近幾乎沒有甚麼東西可以逛

就是進去慢慢品嘗 vanilla slice

前些日子我去到了Tasmanian旅遊 除了Lavender ice cream 是美食重點之外

我還念掛者 Ross village的小魔女烘焙店Ross Village Bakery裏頭的vanilla slice 一定要吃到


會叫做小魔女烘培店的原因也是因為

聽說鼎鼎大名的宮崎駿 有在這邊住過然後魔女宅急便的 麵包店的雛型就是以這家烘焙店來畫的

所以因此有這個稱號


所以今天就來個 小比較

小魔女那家我是外帶 然後價錢是Aud5.5

是這樣的 先跟大家介紹 何謂  vanilla slice

中間是香草口味的奶油黃醬 它是比奶油還固體的東西所以當你用湯匙壓下去並不會立馬塌陷

SMOOTH


然後上下兩層是撒了糖粉的千層酥餅

以上

好咱們回到口味上

我算是第一次這樣的點心 上下兩片酥餅真的很硬很硬

我拿叉子擦上中間的香草醬 這個味道真的蠻濃的 不過 好小塊 當下吃完只有好小塊的感想

然後有香草味這樣

今天介紹這家

我內用 價格Aud6

除了比小魔女那家大塊之外

旁邊還附有自家製作的苺類果醬  大心


大小大 價格多50c  還有果醬

我本來是對果醬完全沒有興趣

想說吃到剩下一點點 再沾果醬好了

所以原味的他 我覺得味道就已經獲勝 塔斯那家店

香草細膩程度有出來 不會很甜


淋上果醬 更是一絕

以為這樣香草味會被蓋住

但是並沒有  共存在我的口腔裡

那綿密的SMOOTH

讓我想要再來好多塊



同場加映 蔬菜鹹派

你也知道 澳洲這邊好愛好愛做派類食品

上次去吃pie in the sky 已經走一個失望透頂的感覺


所以我不要吃肉派了

這個是波菜蛋組成的派

是說 就是  已經忘記它到底有沒有火腿了 XDD

總而言之  吃到有點小膩  好在我有帶水

跟我一起去的朋友又說了一句話 讓我很開心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法式甜品


店面資訊

店名: The French Lettuce
地址:237 Nicholson Street Carlton, Victoria, 3053
Phone: (03) 9347 7105
營業時間:
(日):7am~3pm
(一):9am~5pm
(二)~(六):7am~5pm
http://www.thefrenchlettuce.com/

留言

熱門文章